首页  体育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新闻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部成功组织第二十二届校田径运动会

2021-10-07 09:29  

         2021928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校田径场胜利召开。

体育部顺利完成了此次运动会的组织安排工作,确保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在运动会的筹备和组织中,体育部主要负责运动会的竞赛项目的安排、裁判以及各项协调工作。在工作中,体育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体教师能够协调一致、各尽其责、相互配合,为赛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

本届运动会分学生组和教工组,共进行了45个项目的比拼。除田径项目外,本着将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相结合,实现师生健康快乐的运动宗旨,精心设计了拓展训练竞赛项目,如多人多足、三人四足、同舟共济等项目,是分别针对学生和教职工的体能素质和团队合作等实际情况设计的,增加了参与人数,让师生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同时,在学生拓展训练竞赛中,袋鼠运瓜、车轮滚滚、疯狂毛毛虫这些项目,将趣味游戏和竞技比赛相结合,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商学院、教育学院、西方语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行政一队、行政二队、国际商学院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国际商学院王诗函同学刷新了女子跳高的记录,充分展现了吉外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较高的体育竞技水平。此外,国际商学院、西方语学院、东方语学院、英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教育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单位”称号;西方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国际艺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联队、中东欧语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荣获“文艺表演优秀奖”。

本届运动会是对所有参赛人员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拼搏精神的全面展现,更是对全校体育运动水平、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体育部将继续发扬“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