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新闻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中国大、中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取得佳绩

2019-12-26 10:10  

12月26日-28日,以中国冰雪嘉年华为主轴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在长春净月潭举行。“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中国大、中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是整个赛事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倍受各大、中小学校重视,参与人员数量及竞技水平都超过以往历届,我校派出3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赛会是由教育部、北京冬奥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留学生等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运动员在训练期间不畏严寒积极训练,比赛期间团结互助勇于拼搏,为了学校荣誉克服学习考试与比赛时间相冲突,身体不适等各种不利因素,获得女子 3x5km 接力(阳光组)第五名、男子4x7.5KM 接力(阳光组)第七名、混合团体短距离(阳光组)第7名。

此次越野比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大、中小学生对越野滑雪运动的兴趣,带动更多的学生体验冰雪运动,也为各省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竞技平台,同时也对2022冬奥会的人才储备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我校是培养语言类人才的基地,近期更是新成立国际冰雪学院,期望通过参加此次冰雪盛会,加深学生对冰雪运动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为国家培养更多懂运动会外语的优秀复合型人才!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