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新闻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大学生射箭线上邀请赛”获得佳绩

2020-11-18 08:49  

11月15日,我校体育类社团“正心射箭(射艺)社团”成员参加“2020年大学生射箭(反曲弓)线上邀请赛”,该项赛事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射艺)传统基地及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分会举办,全国共有16所高校参赛,其中不乏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名校。

我校首次参加国内高校射箭比赛,也是吉外正心射箭社团成立之初的首次出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金融专业2019级学生李若琪获得了该项赛事女子反曲弓个人30米排位赛第10名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传统射箭射艺承载着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内涵和文化内涵。近年来,高校射箭项目发展突飞猛进,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锤炼了当代大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校开展射箭射艺社团,丰富了学生业余体育运动项目的种类,提高了学生对中国传统体育及竞技体育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社团发展方面,将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