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新闻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融合教学建设”教学实践研讨会

2021-04-01 08:27  

2021331日,体育部左景江主任主持“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融合教学建设”教学实践研讨会于体育馆3楼召开,体育部全体教师参会,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我校 《体育与健康》 课程作为吉林省一流课程,如何把思政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课程中去,贯穿至体育教学中去,成为当下实践和落实体育“课程思政”的紧要课题。

会议上指出,教师要以“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为根本导向,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课程、专业以及学科的实际,挖掘课程所包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增强课程的育人功能,为开展课程思政夯实基础。教师可以尝试套用“一依据三结合四融入”的模型套入教学。会上研究深入、教师讨论热烈。最后左主任总结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思政政治教育理论水平,结合校园文化生活、课堂、社会体育实践活动营造氛围,创造体育精神类的课程资源。同时,体育课程与思政教育是相互的联系,相互渗透的,从思想意识和精神上激发、唤醒学生,才能使学生真正的热爱体育运动,积极主动的投入体育锻炼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