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新闻公告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健康悦跑”实施说明
2022-02-28 08:01  

1、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统一主题,以运动世界校园“APP”课外定向健身跑为主要形式,充分发挥在校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的积极能动性,达成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强健学生体魄的目的。

2、选课说明

2019级学生(包括各个训练队的学生)开学第一周需要用手机下载运动世界校园APP并选定任课教师,否则期末成绩为“不通过”。

健康悦跑监管教师分配

1监管教师左景江:电子商务1901、 电子商务1902、金融(国际班)1901、金融(国际班)1902、国贸1901、国贸1902 、金融1901

2监管教师徐辉:波兰语1901、蒙古语1901、印尼语1901、英韩1901、英日1901、 英日1902、 旅游管理1901、旅游管理1902、旅游管理1903、翻译实验班1901

3监管教师王晓茜:波斯语1901 、俄语1901、 俄语1902、 俄语1903、 捷克语1901、 德语(国际班)1901、 德语(国际班)1902、 德语1901、德语1902、葡萄牙语1901 、葡萄牙语1902

4监管教师张云波:法语1901、法语1902、 法语1903、 西班牙语1901、西班牙语1902 、西班牙语1903、 英西1901、 英西1902

5监管教师关静红: 阿拉伯语1901、朝鲜语1901、朝鲜语1902 、朝鲜语1903、朝鲜语1904、日语1901、日语1902、日语1903、日语1904

6监管教师金慧侠:翻译1901、翻译1902、商务英语1901、商务英语1902、商务英语1903、商务英语1904、英语1901、英语1902、英语1903、英语1904

7监管教师宋晓洁:国际企业1901市场营销1901、人力资源1901、经济1901、会计1901、会计1902、播音主持1901、艺术教育1901

8监管教师张丽娜: 意大利语1901、英德1901、 英德1902、英法1901、英法1902、教育1901、学前教育1901、小学教育1901、英语1905

9监管教师金玉珠编辑出版1901、 汉语国际教育1901、汉语国际教育1902、汉语言文学1901、汉语言文学1902、网络与新媒体1901、阿拉伯语1902

3、选课时间和要求

1)本学期2019级学生需要从第二周开始,第十七周结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健康悦跑规定的次数和公里数。

2)学生要尽快在手机APP上核查自己的选课结果,明确自己的任课教师。

3)本学期出国、实习学生正常在运动世界校园APP选老师,整个学期不在学校的,期末出具实习、出国证明,成绩给予通过。学期中途离校或回校的学生,需要找相应的监管教师确定离校和回校时间,完成相应在校期间规定公里数,成绩给予通过。

(4) 跑步截止时间为第十七周,跑步系统将关闭,过期没有完成跑步的同学不予补跑,按重修处理。

5)对于跑步作弊的学生,一经发现将通报批评,成绩作废。

4、健康悦跑实施方法

12019级学生健康悦跑从第二周开始,第十七周结束,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奠定基础,实现体育教学四年不断线。具体要求如下:

以学院为选课单位,由体育部教师负责进行后台监管。

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店里下载运动世界校园到手机。

选教师时按照上面教师分配选负责监管本学院的体育教师及所在班级,监管教师进行健康悦跑全过程实践操作指导。

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右下角“我的”  ⑵点击我的课程      选择所在学院任课教师


 

 

 

 

 

 

 

 

 


 

 




例如:本学期需完成距离男生为72公里;女生为54公里。每周每人最少跑3次,男生一次2公里;女生一次1.5公里。配速在每公里“211秒—10分”范围内。学生需要在16周内完成相应次数和公里数,成绩为通过,计0.5学分,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相应次数和公里数,成绩为不通过,没有0.5学分。

2)具体操作:参照课程指导 运动世界校园APP《阳光健康跑》二维码及使用流程说明。

 

附:“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请各体育委员落实在课堂上全面推行学生下载“运动世界校园版APP”,具体下载方法如下:

1、课堂现场提供附件中的二维码给予学生下载使用;

2、课堂现场扫描体育馆周边张贴的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


 

 

 

 

3、课堂现场通过手机软件市场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进行下载。

 

使用指南:

  1. 注册

  2. 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

  3. 输入学号进行校检,自动匹配学生对应姓名、班级信息;

  4. 完成注册,正式启用。

  5. 开始跑步

    随机终点:

  6. 须跑完所要求公里数

    (如:每次女生1.5公里、男生2公里);

  7. 须按照所给点位顺序经过所有感应点位、不可求近、不可跳位,否则无法完成跑步。

  8. 暂停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否则成绩无效。

  9. 必须选择计分跑步,选择其他跑步模式,跑步成绩视为无效。

     

     

     

     

     

     

     

     

     

     

     

     

     

     

     

     

     

     

     

     

     

     

     

  10. 如身体有伤病的同学,需要出示当年的市级以上医院诊断,并将诊断复印件交给任课教师。可将跑步替换为走步的形式完成相应公里数,可忽略配速和跑步时长,在期末时将手机上的跑步记录出示给任课教师查阅。

  11. 如手机丢失或是更换手机号、忘记密码的,请将各班级学生的姓名、学号、原手机号、现手机号统计后,找各自学院的任课教师帮忙解决。

  12. 如有转学院、更改名字的同学,请告知任课教师,否则后果自负。

  13. 个别手机如:魅族手机、苹果7、苹果X等、或是点位感应等等问题的发生,可随时找任课教师解决。

  14. 出国返校、实习返校的同学,请出示证明给任课教师。从返校之日起开始记录。如:第五周返校,从第五周开始进行跑步并记录成绩。

  15. 手机是安卓系统的,需进入手机设置—打开定位—打开运动世界校园权限。

  16. 本学期未完成所规定跑步公里数下学期重修(女生54公里、男生72公里)。

  17. 重修:需要完成本学期应跑公里数以后,在重新完成女生:36公里(24次,每次1.5公里)男生:48公里(24次,每次2.0公里)

    ★ 完成以上跑步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若下载过离线地图,跑步过程中可断网离线跑,但保存成绩时需连网保存。

    三、请关注校园公告,所有的学校文件、通知及要求随时更新发布。

     

     

     

     

     

     

     

     

     

     

     

     

     

  18. 体育部

    2022224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健康悦跑实施说明.doc已下载